渔姒

【看见我的时候,我在纸上跳舞;看不见我的时候,我在路上发疯】
爱发电、飞鸽同名【渔姒】。
男主默认高洁。明确预警角色黑病行为恶劣的,请慎入!

书中反派✘穿书女配你

  # bg  黑化

  个人XP下的产物


  “尼恩,你不可以欺负小朋友,知道吗?”你语重心长的教导面前的少年,最近总有小孩过来跟你告状说尼恩欺负他们,让你很是头痛。


  你穿越到了一本复仇笔记里,笔记中的主角就是眼前的尼恩,尼恩因为魔法天赋不太好,父母早亡,在笔记前期备受欺凌。


  后来他偶然接触到了禁术,从此开始报复社会。


  你过来的时候,尼恩他只是一个因为偷吃被打伤丢在垃圾堆的小鬼头,你猜测可能需要拯救他你才能回去,于是以受他祖上惠赠为由,开始照顾他。


  你把尼恩当弟弟养着,养到现在,他早已脱离了曾经面黄肌瘦,为此你一直认为自己将他养得很好。


  尼恩垂着头蹙了蹙眉,似乎很不耐烦,“你少一副长辈的样子。”


  翅膀硬了,现在还跟你顶嘴。


  你一手叉腰,一手捏住尼恩的耳朵,气急败坏,“不管怎么说,我就是比你大。”


  尼恩这小孩真是越来越不省心了,想当初把他带回家之后,他脾气多可爱啊,跟在你身后一口一个姐姐,嘴甜得要命,生怕你不要他了。


  领回家洗干净的小尼恩警惕的站在浴室门口,你觉得好笑,都跟你回家了,现在警惕是不是有点太晚了。


  家里没有准备他的衣服,他湿漉漉的头发搭拢在耳边,你拿毛巾给他擦了一下头发,让他乖乖去花园晒太阳。


  小尼恩金黄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泛起柔软的光晕,裹着大了许多的浴巾,乖巧可爱,如同橱窗里的洋娃娃。


  前两天让人为他定做的衣服,此时正巧的送了过来。


  “谢谢……姐姐。”小尼恩抱着干净的衣服,抿了抿唇。


  “姐姐,这是尼恩的房间吗?”


  “姐姐,尼恩可以吃这个吗?”


  “姐姐,姐姐,你不许带别人回来,这是我们的家。”


  “姐姐,你喜不喜欢尼恩?”


  “打雷了,我害怕,姐姐。”


  可惜后来,尼恩长大了就开始不听话了,也不爱喊你姐姐。


  尼恩成年之后需要和其他人一起去参加试炼,你很不放心,一方面尼恩魔法天赋不太好,另一方面他没有接受过专业的魔法指导。


  你一直尽量给尼恩最好的,他应该不会跟笔记中一样学习禁术了。笔记里年少黑化的尼恩偷偷学习禁术,伪装无辜报复了好多人,直到这次试炼,才被大家发现他学了见不得光的禁术。


  你养着他的时候,不断教育他真善美,虽然和你预料之中的正义少年有所不同,但是你感觉也就是嘴臭了一点,本性应该不坏。


  试炼时,你就像目睹孩子去考试的家长一样,坐在教堂里内心十分忐忑。


  教堂前方有一面墙,墙上浮现着试炼场上每个人的定位,尼恩拿到的是个黑色圆形定位石,你目不转睛看着墙上的定位,目睹他在试炼场地穿梭移动。


  第一场试炼,本以为会很轻松,可看着定位石一个个暗下去,你不由得揪起心来。


  试炼路线复杂关卡重重,有很多交错路口和魔兽,根据每个人身上不同的定位石,你发觉尼恩运气不错,这才放下心来。


  尼恩刚开始总能绕过最危险、抢夺最激烈的地方,直到快到终点的时候,意外突然发生,尼恩与其他抢夺者发生了冲突。


  你紧捏一侧的扶手,最后能留下来的人都是魔法天赋不错有一定实力的人,尼恩这个臭脾气到底知不知道低调点。


  另一侧的尼恩显然不知道你的良苦用心,悠哉悠哉将定位石向上抛了抛。


  “尼恩,真是巧啊。”最前面的男人生的高大,浑身都是肌肉,袒露的胸口烙印着十字架图案。


  “怎么跑来试炼呀,我还以为你会永远躲在姐姐身后做个懦夫呢。”说着男人们哄然大笑。


  “是挺巧,老鼠们。”尼恩从身侧掏出长鞭,嗤,如果是在荒郊野外就好了,偏偏是在试炼。


  想到你每天的柔性劝导,他怎么会看不出来你希望他干干净净的,不要碰那些见不得光的东西。


  但你真是天真,你一个没有魔法天赋的带着他这个拖油瓶,若没有他在暗地里解决一些麻烦,你早就被这吃人的地方嚼得连渣都不剩了。


  算了,还是保护一下你那可怜的天真吧。想到你幻想破灭难过失望的样子,光这样这么一想就忍不住想要毁灭这个地方呢。


  试炼结束,你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尼恩,这小子,真是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你拉开尼恩的衣袖,仔细检查他有没有受伤,看到他没有受伤才堪堪放下心来,“他们那么多人,你就不能避着点啊?你要是出事了我怎么办?”


  尼恩眼眸微动,嘴角微不可查轻轻上扬,说出来的话却依旧那么欠,“就他们还奈何不了我。”


  “少自大了,你什么水平我还不知道,你也就是这次运气好点。”你见他说不听,深刻体会到了长辈的忧心。


  明天还有一场试炼,是在另一个场地。


  深夜,你独自一个人去新试炼场探路,想要把最危险最容易出现魔兽的地方都标在地图上,打算给男主作弊。


  没办法,他是你家的,万一他明天没有这么好的运气怎么办?你既然养了他,就得对他负责。


  你提着灯,一步步走进黑暗里。


  尼恩看着你走出门,眉头一皱,披上外套,渐渐隐藏在夜色里。


  这大晚上的你不睡觉,又要做什么?


  算了,你又弱又笨死了,他还是跟着看看,万一出现什么突发情况他也好帮忙。


  尼恩跟在你身后观察了一会,看着你一边走一边拿着羽毛笔在画东西,脑海中一瞬间闪过什么。


  真是笨蛋。


  你正在往前走,一股大力突然把你往后一拽,转头就对上尼恩凶神恶煞的一张臭脸。


  你还没有问他怎么出来了,他反而先发制人质问起你来,“你是笨蛋吗?我用得着你去提前踩点标路?!”


  “你什么能力你心里没点数?万一遇到魔兽你怎么应对?!”


  你一下子被问懵了,“我,我带了药剂的。”


  “就凭那些破药剂你就敢跟魔兽对上是吧,我用不着你去冒险。”


  “跟我回家。”


  你明明是为了他好,结果他一点都不领情,你也有点生气,甩开他的手,“行,以后你爱怎么样怎么样,不关我的事。”


  尼恩瞬间僵在原地,眼球微颤。


  第二天你没有前往教堂,而是独自在家生闷气,滚烫的阳光为大地铺上橙黄,有人突然闯入家里,说你窝藏黑魔法师。


  让你一直牵挂于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尼恩在第二场试炼里被爆出来使用禁术,你不敢相信事情会变成这样,明明,明明他没有像以前一样吃苦,不是吗?


  你被压上法场,他们抓不到尼恩所以只能先拿你开刀,午时太阳正刺眼,关键时候,尼恩逆光而来,长鞭一扫。


  尼恩劫走了你,你们在森林策马奔腾,你还是不敢相信他走了故事中的老路,“尼恩,你没有学禁术对不对?”


  尼恩没有回答你的问题,握住缰绳的手臂青筋突起,你被禁锢在他与缰绳之间。


  你的心一瞬间跌落谷底,几乎不需要多想,你也知道,尼恩他真的学了禁术,可是,为什么?你很努力给他打造一个好美的生活了。


  直到真的到了这一天,你才意识到,故事中童年凄惨的尼恩,原来根本不是什么小可怜,他不需要你的拯救,所谓的救赎,只是你一个人的自作多情,以及隐秘的,你想要离开的希望。


  而这份希望,在你一点点教化他的途中,被慢慢磨损。


  黑色的马停在一栋荒凉的城堡,城堡外布满荆棘玫瑰,耀眼的光芒照射进来也要被隔绝。


  尼恩翻身从马上下来,一把将你扛在肩上,他直径走到门口,推门而入。

“你在这里等我,我处理一些事情。”


  尼恩把你锁进房间,你在房间里拍门,一股不安随之而来,“尼恩,你……”


  “你想说什么?”尼恩打断了你还未说出口的话,眼眸深邃投下一小片阴影,“是又想劝我不要做坏事吗,可是我不这么做,你真的能保护得了我吗?”


  “我可以,我不是一直在保护你嘛。”你忍不住浑身一震,听着门外的脚步声渐行渐远,突然开始茫然。


  不,你不可以。


  你就是这样,无能,天真。


  尼恩脚步一顿,然后拿着大厅中央摆放的长剑,头也不回的离开。


  你在房间翻找能让你出去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一个被放在角落背过去的壁画,年幼的尼恩老气横秋的站在最中央,旁边还有一对夫妻模样的人。


  “尼恩打开魔盒,却在里面看到了父亲的画像。

  原来从一开始就注定好的,父母死于火灾,圣火,他不过是觉醒了家族血脉,子承父业罢了。”


  脑海里突然闪过笔记快要末尾的那句话,那就一闪而过被遗忘的话。所以不管你怎么做都是无法改变的,既然这样,为什么要让你来到这个世界。


  寒露霜重,尼恩彻夜未归,直到次日青春才拖着一身血腥与疲惫回来。


  “姐姐,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对吧。”尼恩靠在你的肩上,从外面带回来的刺骨寒意,在不断摄取你身上的热量。


  尼恩长大以后,很少叫你姐姐,你的手顿在半空中,一时间不知道是否该推开他。


  “姐姐,我只有你了,你会像父亲母亲一样离开我吗?”


  不知道尼恩在外面受了什么刺激,突然变得一副很没有安全感的样子,导致你瞬间回忆起他小时候可怜兮兮的模样。


  姐姐,我没有变成你想要的那种人,你会离开吗?


  都怪那些臭虫,非要说你会给别人在一起,会离开他,不然他肯定会一直藏好这个秘密,这样你就永远不会知道,也就能一直天真的陪着他了。


  现在你知道了,你,会逃离吗?姐姐。


  姐姐好香,好棒……


  尼恩在你的耳侧轻蹭,黏腻温润的呼吸渐渐变得粗重。


  从我遇到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靠近你。

评论(2)

热度(2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