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姒

【看见我的时候,我在纸上跳舞;看不见我的时候,我在路上发疯】
爱发电、飞鸽同名【渔姒】。
男主默认高洁。明确预警角色黑病行为恶劣的,请慎入!

星星

  # gl  结局be

  有原型,或者说,是我不能释怀她们。


  “你站在万众瞩目的台上,我在人群中看着你。只有我知道,虽着正装,你却穿着小熊袜子。”你伸手戳了戳忱荔,眉眼弯弯,笑容清浅。


  忱荔一只手搭在你的肩膀上,笑得肆意,“你拍一下。”


  你用手拍了一下她搭在你肩上的手,她顺势一抬,搭到你的另一边肩上,你还来不及反应,枕荔又以迅而不及之势搂着你脖颈,在你的额头印下一吻。


  ……


  “说我可以做更开阔的,但我现在眼里只有我的星星,她开阔,我这儿就亮敞;她低落,我眼前就暗阖。她是我,我不是我。”


  字字温柔,句句坚决,唱的都是你。


  如此恩爱,你们之间的故事在网络上迅速发酵,你看到了忱荔直白的话语,忍不住脸红。


  抬头看见拿着吉他弹唱的忱荔,心里一阵暖暖的。


  经纪公司看中忱荔的才华,但是不能接受她纹身并且谈恋爱,想要把忱荔包装成清纯形象。


  忱荔毫不犹豫选择了拒绝,“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星星的忱荔就是这样的。”


  本以为忱荔没有经纪公司在背后支持,迟早得凉,但她在歌手中就像一股清流,为自己打造了一个自由自在的音乐世界。


  忱荔突然爆火,没想到大家更加喜欢这个敢爱敢恨,不被世俗束缚的女子。


  那些被束缚的行为,不让做得叛经离道,忱荔带着她们的勇气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


  忱荔在台上唱歌,你在台下一遍遍查看ppt,那是忱荔欸,你最爱的忱荔。


  看着忱荔被更多人喜欢,你也由衷开心。


  她的人就像她的音乐一样洒脱肆意,有独特的风格,忱荔,是自由的。


  ……


  “我终于写出一首,接近我最喜欢的歌了,我要请你,吃宵夜,送你,回家。”忱荔看着你,眼里仿佛有着星光。


  你的发辫经过一天已经松松散散,几缕柔顺的发丝垂在耳边,显得你格外温柔。


  忱荔有一瞬间的楞神,在那一刻,她好像看到了一辈子,如果你们真的过一辈子,也不错。


  她就没有想过跟你分开。


  你疯狂画画,她就在你身后弹吉他。


  你会疲惫的摘下眼镜,伸了个懒腰,瓮声瓮气的说,“忱荔,我困了。”


  她会为你披上毛毯,让你好好休息。


  ……


  为了出国深造,你需要离开一段时间。忱荔抱着你,万般不舍。


  出国前你抱着忱荔安慰,吴侬软语,“只要每隔十五天贴一朵小红花,贴满六朵我就回来了。”


  可最终,忱荔没能贴满六朵花就爱上了别人。


  爱的时候是真的爱,可原来不管多么热烈的爱情,都会败给分隔两地。不爱了,也是真的不爱了。


  忱荔一直以为自己离不开你,可是,原来真的离开的时候,是这么简单。


  纵使曾经爱得多么热烈,却还是没能抵挡这世俗的腐烂和八小时的时差。


  没有谁是分不开的,没有谁是放不下的,没有什么是永恒的。


  把星星的名字写进了歌声里,却又把她抛弃在了人海里。


  ……


  “忱荔你死了我怎么办啊你活的那么不小心,肯定很容易死的!”


  “你还记得吗,你说我是你的星星,黑夜里给你指明方向的星星。”


  “现在你有很多星星,所以我也就变得可有可无了。”


  ……


伦敦地铁真的是一个让人能不停思考无用东西的一个地方

三个月我每天都在上面

在两个定点之间穿梭

每一次思考48分钟

焦虑也过了瞎操心的胡思乱想的

自卑自信自负

自言自语自己傻笑自己画画做作业看课本

手机没信号只能听歌看看照片视频

我有好多好多的宝贝视频呢

总是看着看着就哭了

然后看着站台默默地把眼泪压回去

然后就是上课了

下课回家做饭洗碗洗澡

下课和同学吃学校对面的快餐店大碟面

有时候对自己好点,吃远一点的中国餐厅金龙堡

有时候去去中国城

下课下雨了刮风学校的脏乱的隧道

黑色的雾气刺鼻的尿味街头的音乐家

弹吉他的打鼓的吹笛子的弹琴的大爷

看着手机发呆

回家画画速写胡乱画毛笔画

躺着想想你

闭眼

很多时候谁都不想找

谁都不想说话只想自己一个人

就这样想想你在干吗

梦到什么遇到什么不开心有没有

可以帮你有没有可以倾诉有没有什么我可帮忙的有没有

很孤单有没有很需要人陪

对不起我离你太远了


“对不起,我离你太远了,我爱你。”


  ……


  “我的日志写的时候醉酒盲目,是我误会了,完全没有逻辑我惭愧,现在大家都很和睦,所以大家都好好生活。”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即使很遗憾,再见面就当陌生人吧。


  “你在台上穿着正装,只有我知道你穿着小熊袜子。”可惜那个知晓秘密的人不会再是星星了。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